专家引领,明晰教学方向——生物教研组大单元教学校本研磨活动

发表日期:2023-07-22 来源:作者:

 

  

  78日上午,为提高生物教学质量,日坛中学邀请朝阳区生物教研员刘颖老师莅临初中部进行了单元教学指导。 

  由老师们已做的单元教学设计出发,刘老师先向日坛集团生物组全体教师进一步阐明了大单元、各课时教学目标分别如何撰写。结合新课标的学业要求,明确到动词的使用,令老师们茅塞顿开。紧接着,刘老师结合老师们关心的生物中考考察形式,利用新课标中的案例,指出了现在的生物课堂应重视真实的思维引导过程。在面对如今有大量新情境信息的试题形式时,学生才能够具备提取信息回答问题,解决新问题的能力。 

  

  本次活动中,老师们更加明确了新课标指引下,大单元教学的设计思路,生物组全体受益匪浅,对生物教学有了更深入的思考和理解。相信经过本次打磨,生物组能够更加关注学生思维能力的提升,课堂质量更进一步! 

  

版权所有:北京市日坛中学 北京市朝阳区建外光华西里4号 邮编:100020
京ICP备050389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