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单元教学设计 跨学科实践 落实核心素养暨日坛中学第六届“阳光杯”课堂展示活动 ——日坛中学四惠校区理综组刘娇娇教师

发表日期:2023-05-22 来源:作者:

   

  为了凸显新课标新理念,结合大单元教学设计,进一步探索课堂教育教学跨学科的改革实践,校区理综组开展学科展示活动,由“阳光杯”说课比赛取得优异成绩的刘娇娇老师进行了《中国速度》跨学科实践展示课。日坛中学校区郭素双、教学主任张利新、德育主任刘智健和全组老师一起观摩了本节课的展示并进行了评课。刘娇娇老师这节课立足学生,教学设计以高铁、航天发展的情境信息素材作为教学主线贯穿本节课,由学生展示,层层深入,通过分析物体的运动状态和运动快慢的过程,让学生感悟到物理与生活和社会的密切联系,感受到物理学的应用价值,同时刘老师围绕大单元教学设计,在跨学科实践中进行了探索,进一步加强学生物理学科的核心素养落实,受到领导和老师们一致好评! 

  理综组老师通过听评课学习,明确了我们的目标是培养学生的核心素养,而知识是形成核心素养的载体,故而教师应以知识为抓手,做好大单元教学设计,从而更好地培养学生的核心素养。另外,科技创新引领是大势所趋,要关注把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的同时也要关注每一学生的潜力培养,要不断在教学中多总结提升! 

版权所有:北京市日坛中学 北京市朝阳区建外光华西里4号 邮编:100020
京ICP备050389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