逐一分析 分层分类 提升优秀——日坛中学初中部初二年级召开期中质量分析会

发表日期:2023-05-16 来源:作者:

   

  期中考试落下帷幕,为了让初二全体教师交流分享宝贵经验、理清学科思路、合理制定班级有效措施完成后期工作,202356日下午,初二年级召开了2022-2023学年度第二学期期中分析会,会议由德育处曾辰主任主持,初二年级全体教师参会。 

 

  会议首先由语文、英语、地理、生物的备课组长进行了学科质量分析。语文组王丽杰老师、英语组周栋老师、地理组刘婧老师、生物组宋晓辉老师分别从期中试卷特点、考试成绩分析、教学问题和反思、下一阶段的具体工作措施等方面和在场的老师们进行了交流和分享。 

  

  王丽杰老师就前阶段语文组老师在名著阅读方面的教学措施和教学成果进行分享,提出加强学生学习习惯的培养、加强课外阅读方法的指导是提升学生语文素养的有效措施。周栋老师分享了英语组就提升学生阅读、听力水平所做的各种措施,提出在阅读教学中进行对于事实细节训练、一对一的分层辅导是前阶段比较有效的方法。刘婧老师运用点状图的方式清晰地呈现了各班现阶段的地理学习情况,提出虽然是“一师”,但要“多策”的提升策略。宋晓辉老师向老师们呈现了生物组在“小中考”复习中“有抓手”“有扶梯”“有拓展”的整体性学习策略。 

  通过本次交流,老师们不仅对自己所任教的学科有了更清晰地了解,同时也从其他学科的教学措施中找到了可借鉴之处。 

  会议最后由德育处曾辰主任结合年级计划落实情况,做了年级期中情况分析,不仅肯定了年级教师团队团结合作、责任担当的精神;并对照学期计划,看到了学生在学校搭建的各种平台上的成长。同时曾主任指出在“双减”政策下,老师们应该抓住课堂,减负增效,多在课下做文章,使课堂上学生更好的理解知识,每位老师都要做到对学生“心中有数”,面对不同的学生,要能够“分层分类,提升优秀”。 

  

  曾主任也向全体初二教师们提出要求:一方面要借助教研员集体视导、学科月等活动加大备课力度,提高本组教师授课水平。另一方面也要严格要求自己,多扩展眼界,学习新的教学理念和方法。 

  本次期中分析会圆满结束,全体初二年级老师总结经验,继续奋斗,将会以更加严谨认真的工作作风带动同学们积极进取,完成下半个学期的学习任务! 

版权所有:北京市日坛中学 北京市朝阳区建外光华西里4号 邮编:100020
京ICP备050389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