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信心 明确目标 精准备考 拔尖创优——日坛中学四惠校区初三年级教师会

发表日期:2023-05-15 来源:作者:

   

    

  2023届初三一模考试结束后,为了更好有针对性进行中考备考,511日下午,日坛中学四惠校区召开了初三年级一模质量分析会。会议由教学主任张利新主持,校区校长郭素双、德育主任刘智健和全体初三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并就如何争取今年中考新突破进行了分析研究。 

  首先,张主任从校区整体情况对初三“一模”情况进行了全面系统的分析,客观地评价各学科的成绩变化,肯定了已经取得的成绩,指出了现阶段存在的问题。并就下一阶段的工作安排和备考任务提出了指导性的建议,要求老师们在备战中考的复习过程中要明确目标,合理计划;加强考研,提高实效;团结协作,巩固成果。不仅要建立以学科为单位一生一案表,还要制定中考前每课时的复习计划,确定下一阶段工作重点及帮扶对象,特别是拔尖创新人才的培养,把帮扶任务分解到人,确保成绩显著提高,保持校区的高水平教学质量。 

  接下来,各位班主任总结了这次考试中取得的经验和发现的问题,认真地分析了班级学生的学习情况,并从学生特点对整体情况进行了全面地分析。年级组长李学杰老师和德育主任刘智健就学生的心理以及初三年级德育管理进行了进一步的分析,强调要打好团体仗,稳定是前提,家校联通,为学生做好强大的后盾。 

  最后,郭素双校长表示以老师们丰富的教学经验和敬业的工作精神,在学生和家长的共同努力下,这一届初三中考一定会取得优异的成绩。郭校长还对2023届初三提出了具体要求:根据学校发展需求调整好节奏,认清形势、高效教学,争取为日坛高中多输送一些优秀学子。并建议老师们要积极应对新改变,打牢基础、把握时间。学校一定会配合初三年级继续提供有力的保障,也希望老师们保重身体,投入到下一阶段的工作中。 

  初三教师在和谐的氛围下团结的更加紧密,以更加坚定信念接受中考的挑战,相信2023届初三一定能取得优异的成绩。 

    

  

版权所有:北京市日坛中学 北京市朝阳区建外光华西里4号 邮编:100020
京ICP备050389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