稳定扎实 引领突破——高三班主任工作交流会

发表日期:2023-04-21 来源:作者:

高考日益临近,为了更好地引领高三班主任探索冲刺阶段的工作

要义,助力学生高考,日坛中学高中部邀请了朝阳区教师发展学院的德育专家肖艳丽老师为高三班主任团队进行培训。范可敬副校长、德育处王丽娟主任、教学处刘江主任和高三全体班主任参加了会议。

   肖老师以几个小故事深入浅出地为大家引出了高三班主任工作的真谛:回归教育初心,用大爱陪伴学生走过成长的关键时刻。

   肖老师用自己在一线工作的丰富经验为大家剖析了高三班主任工作的辛苦与幸福,点点滴滴都流露出教育工作者的情怀,只有对学生和教育事业充满热爱的老师,才能在人生的重要时刻给予学生需要的支持和能量,与他们一起成长和进步。

肖老师引导班主任思考“我们的目标是什么?”这一问题,进而和大家一起明确了教师的职业幸福感在于学校发展目标、学生成长目标、个人职业目标的实现,我们要在忙碌的工作中经常思考这些目标的实现情况,才能时刻清醒地认清未来的方向。教育者自己稳定而充满热诚的状态,就能感染和引导在冲刺阶段感到迷茫和焦虑的学生们,让他们把眼光放远、心态放平,在冲刺阶段轻装前进,全力以赴。

与肖老师的交流让老师们对冲刺阶段的工作目标更加明晰,也更加充满信心,高三阶段对于老师和学生来说都是辛苦与收获相伴的,这段时间的拼搏于学生而言是青春最可宝贵的财富,而对于陪伴他们成长的老师而言又何尝不是职业生涯的重要收获呢!专家引领,指明方向,稳定扎实,引领突破,相信高三年级的师生们能够及时调整好状态,在即将到来的挑战展露锋芒!

版权所有:北京市日坛中学 北京市朝阳区建外光华西里4号 邮编:100020
京ICP备050389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