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单元教学为抓手,提高课堂教学质量——2022-2023学年下学期高中历史组校本教研

发表日期:2023-02-23 来源:作者:

  2023214日下午,历史教研组召开了本学期第一次教研活动,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教研,王丽娟主任参加本次活动。 

  本次教研活动主题为“历史学科单元教学设计研讨”,全体教师首先集体学习了学校下发的“单元教学设计评价量表”,然后结合自己寒假期间完成的单元教学设计方案,分别从单元教学设计的思路、单元教学目标的设置、单元教学的作业设计和评价设计等方面进行了分享。  

  赵美莹老师就大单元教学中新授课的教材内容整合与单元育人价值展开设计;刘辉老师的单元设计主题紧抓教材主旨并将其贯彻始终,对课标、学情、单元评价与单元实施规划等多方面进行了细致说明;孙寅老师就依据课标提炼单元教学核心、确定单元教学目标进行了详细展开,讲述了如何分解单元要点、整合教材内容、设置教学主线;贾瑞老师就学习目标和单元设计思路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并强调要紧抓核心素养落实,渗透历史教育情怀;柳春梅老师则就高三复习中的大单元教学分享了自己的教学经验,提出了高三复习课中大单元下的小专题教学。 

  王丽娟主任认真聆听了老师们的发言,表示愿意和老师们一起积极探索,勇于实践,稳步推进,讲求实效。 

  本次活动的经验分享让老师们互相学习,开阔了思路,提问和讨论激发大家思考,思维的碰生成了新的想法,为今后进一步推进大单元教学的实践打下基础。 

    

版权所有:北京市日坛中学 北京市朝阳区建外光华西里4号 邮编:100020
京ICP备050389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