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端“心”教研,促进“心”提升——日坛中学心理组线上云教研纪实

发表日期:2022-11-01 来源:作者:

  2022年10月21日,日坛中学心理组进行了本学期第一次线上云教研,对全校学生心理素养提升活动项目的方案落地工作进行了深入、充分的讨论。

  我校每个校区均配备有专职的心理教师,由于心理健康工作的专业性,心理教师是特别需要专业教研和成长的群体,针对这个需求,我校跨校区成立了心理教研组,日常以微信群的方式进行工作交流和教研讨论,定期利用线上会议进行云教研,并在疫情防控要求允许的前提下进行线下的听评课和个案督导等教研活动。各校区的心理教师在各自日常的工作中,已经做了大量的实践活动,积累了丰富的经验,使得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基础工作推进得非常扎实稳定。为了更好地推进学校学生心理素养提升活动项目落地实施,各校区心理教师全员参与了这次云教研会议。

  首先,由日坛中学分管心理工作的王新副校长介绍了项目推进的情况,阐明了学校希望通过项目实现的预期效果,为项目方案的设计和落地实施指明了方向、提出了要求;

  其次,由承担本次项目的方赛格乐智(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中科院心理所的关梅林老师详细介绍了项目设计的初步方案,为大家接下来的讨论提供依据;

  再次,与会的各位心理教师结合本校区学情和实际需求,纷纷对项目方案提出了个性化的需求和建议,再由关梅林老师结合公司项目团队的现有资源开展了充分研讨,力求迎合各校区的实际需求,并促进达成各校区期待通过学生心理素养提升项目实现的教育效果。

  最后,四惠校区的心理教师钟婷婷作为心理组组长发言,感谢王校百忙中对心理健康工作的关注和鼎力支持;感谢关老师所带领的项目团队为我们全校学生心理素养提升倾注的用心和付出的努力;感谢各位心理工作同仁的倾心思考和认真建议,为了更好地利用项目资源促进各校区学生心理素养进一步提升做出的贡献和努力。

  本次心理组进行的线上教研讨论热烈且圆满,大家都非常真诚和投入,也为后期推进各校区项目落地的进一步磨合和沟通奠定了基础。期待通过本次学生素养提升项目,日坛中学的阳光学子们能够有更积极的心理体验,为幸福阳光的人生奠基!

版权所有:北京市日坛中学 北京市朝阳区建外光华西里4号 邮编:100020
京ICP备050389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