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课改理念,提升课堂实效------2022-2023学年日坛中学英语组迎接视导工作

发表日期:2022-10-13 来源:作者:

 

  2022年9月29上午朝阳区教科院的高中英语教研员窦飒老师、李春芳老师和周莹老师对我校英语组进行了教学视导,她们积极参与听课,并在课后与英语组老师们进行了气氛热烈的评课交流活动。

  三位教研员共听了五节课,在评课交流环节她们充分肯定了这五节课的优点。王于老师和郑建宁老师的高三写作复习课紧贴考试评分标准,从审题入手,关注内容、结构和写作的规范,注重夯实语言,层层深入,为学生搭建写作的框架,学生参与度高。刘萍老师的听说课注重听前帮助学生扫清词汇障碍,关注语言的支架;于水秀和牟霞老师的阅读课关注学生课堂反应,给学生充分的时间进行阅读,注重培养学生阅读策略,课堂节奏把控好,教学指令简洁清晰。同时,教研员们还实事求是指出了不足并提出了中肯的建议:教学活动的设计要凸显主题意义的探究过程;可以建立主题词汇库帮助学生构建扎实的词汇基础;不要局限于传统方法,多设计符合新课程理念的教学活动。

  教研员的点评让老师们豁然开朗,引发大家对自身教学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深入审视和反思。虽然平时教老师们对新课程理念能做到熟记于心,但是如何把课改理念有效转化为课堂实践却是一个任重而道远的过程。英语组全体教师一定会加强思考和研讨,努力提高课堂教学实效。此次视导对我校英语组教师的专业发展起到了很好的引领和指导作用。

  

版权所有:北京市日坛中学 北京市朝阳区建外光华西里4号 邮编:100020
京ICP备050389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