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元设计真落实 素养落实勇担当》——2022-2023学年日坛中学政治组迎接视导工作

发表日期:2022-10-13 来源:作者:

 

  为扎实推进朝阳区“课堂教学质量年”,推进大单元教学设计的落实工作,进一步提高政治学科教学质量,提升政治学科教师教学能力,2022年9月29日,朝阳区教育科学研究院政治学科各年级教研员来到北京市日坛中学进行专项视导。

  本次视导工作包含课堂听课、自我评价、评课交流三个环节。我校政治组六位教师均呈现了精彩的展示课,各有亮点。三位专家在听课后聚焦新课标、新教材、新高考,结合课堂听课和授课教师自我反馈,对政治组的教学工作进行了精准指导,在肯定优点的同时给出了一系列具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在自我评价环节,六位老师根据教研员提供的课堂评价量表进行课堂评价和课堂反思,向教研员提出在课堂教学中遇到的问题,共商解决方法,提高教学实效性。

  在评课环节,三位专家根据不同年级的教学内容和教学设计以及教学过程中的问题进行针对性指导,同时指出,在学科教学方面,备课过程中要建立起课程资源库,课程资源循环使用,建立协同备课的完整体系,注重运用大单元教学的思维和模式,在筑牢学科知识的基础上落实思政课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

  

版权所有:北京市日坛中学 北京市朝阳区建外光华西里4号 邮编:100020
京ICP备050389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