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总结 传承经验 协力创优——北京市日坛中学东润分校初三质量分析会

发表日期:2022-09-14 来源:作者:

  2022年9月5日,东润分校教学主任卢雁召集全体初三年级教师,召开了初三年级质量分析会。

  首先,卢主任从总分、学科及各分数段的人数统计等角度对上学期初二期末成绩进行了科学详细的分析,特别表扬了语文、物理、历史取得的好成绩,肯定了教师和学生的辛苦付出。同时提出初三年级的发展目标和近期的工作安排,并提出两点建议:1.明确目标,精准到人;2.潜心考研,重在落实:从课标、教材、考题、考生等多方面进行考研,同时从基础知识、能力、方法落实到位,针对不同学生的特点,制定具体的措施。

  然后,语文李雪梅老师进行了有效备课,高效课堂的经验分享。她从在双减背景下备课应注意的问题、有效备课的关键点及策略、有效备课的方式方法几个方面进行了分享。数学王玥老师从班级的角度,分析了提高基础薄弱生数学成绩的具体措施。

  最后,分校校长蔡向文肯定了本届初三在初二年级的教学成绩稳定且差距不大,为初三打下坚实的基础,初三教师经验丰富、教师状态良好,相信结果一定不错。面对初三年级学生分化差异,一生一策,既要注重优秀尖子生的培养,更要不放弃任何一个后进生,针对问题,找准措施,扎实落实,希望大家继续发挥团队精神,提升教学质量,取得优异成绩。

 
版权所有:北京市日坛中学 北京市朝阳区建外光华西里4号 邮编:100020
京ICP备050389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