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认识 稳步推进------日坛高中数学组“两过关一落实”推进启动会

发表日期:2021-11-09 来源:作者:

  2021年10月19日上午,高中部数学组开展了“两过关一落实”启动会。在教研组长陈学鹏的组织下,大家就教研组“两过关一落实”的推进方案达成了共识,各备课组也分享了本备课组的落实方案。吕旭钧书记参加了此次教研活动。

  首先陈学鹏老师根据学校的相关要求,提出了数学组课堂教学人人过关细目表,并组织大家一起学习并加以完善。教学目标部分,要结合学情,立足学生能力,既重视知识的落实,又重视思想方法的渗透,并形成有效的知识网络;教学内容部分,在厘清知识和方法的基础上,优化学习活动,以情境、问题和任务为载体,实现知识和思维双重发展。设计问题串时,注意问题的针对性,层次性,挑战性,设置高阶思维的问题,引导学生经历知识的探索过程,促进思维的发展与提高。教学方法上,针对不同课型灵活选用不同的方法,落实“四巡四查和精讲勤练”,通过情境设置,引发认知冲突,思维可视化,变式运用等多种策略去促进学生关键能力和数学素养的提升。教学组织部分,以学生为主体,充分调动学生的积极性,采取自主探究,小组合作,师生互动等方式促进学生深度学习,同时教师做好学科规范作答,每堂课有一道完整解答。

  然后高一备课组组长王雁老师,高二备课组组长赵青老师,高三备课组组长李丽荣老师代表本组提出了相应的推进方案,方案安排有序,内容清楚,操作性强。

  最后吕旭钧书记指出数学应该和学情相结合,重视教学策略在课堂中的应用,去提高学生的关键能力。老师们纷纷表示在以后的教学实践中要进一步提升自己的综合素养,贯彻执行“两过关一落实”。

  此次会议全组统一认识,集中观念,为推动进一步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版权所有:北京市日坛中学 北京市朝阳区建外光华西里4号 邮编:100020
京ICP备050389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