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课堂实效 营造教研氛围——日坛高中英语组“两过关一落实”推进启动会

发表日期:2021-11-09 来源:作者:

  2021年10月19日下午在教研组长叶平老师的主持下,高中英语教研组召开了“两过关一落实”工作推进启动会,夏志清校长莅临本次会议。

  首先,叶老师根据英语学科的特点,从教学目标、教学内容、教学方法和教学组织四个方面详细分析和解读了英语组课堂教学人人过关细目表。要想提高课堂教学效率,教师课前必须认真研读教材内容,基于学情和英语学习活动观精心设计每一个教学任务,课上积极贯彻落实学校提出的“四巡四查”,充分发挥学生的主体作用,引导学生展开探究性学习和深度学习,不断发展学生的语言能力、文化意识、思维品质和学习能力,真正做到课堂教学人人过关。叶老师指出备课组活动时老师们一定要紧紧围绕英语学科核心内容进行交流研讨,聚焦解决教学中的实际问题,真正做到备课组活动落实到“教学研究”。她还结合学校的“两过关一落实”推进方案,制定了更加详细具体的本教研组工作方案并进行宣讲,让每一位老师更加清楚自己在不同时间段需要完成的任务。

  最后,夏校长给全体英语组老师做了重要讲话。他强调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对于我校发展的重要意义,指出了英语课堂教学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并提出“精讲勤练”等指导性的意见,让老师们明确了下一步努力的方向。此次活动促进了老师们对学校“两过关一落实”工作的深入理解和落实,为提高课堂教学实效和营造教研氛围奠定了基础。

版权所有:北京市日坛中学 北京市朝阳区建外光华西里4号 邮编:100020
京ICP备050389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