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员参与 认真落实——语文组“两过关,一落实”推进启动会

发表日期:2021-11-09 来源:作者:

  语文组“两过关,一落实”推进启动会10月19日下午四点在教学楼三层一会召开。语文教研组长高燕老师按学校要求对三个年级语文教师进行了工作布置。

  首先,高老师要求各个备课组按照自身情况制定好工作方案,分四个阶段进行。1.第一阶段至10月29日,各位教师对照细目表展开自查。2.第二阶段至11月19日备课组检查,组里要推出一节过关示范课。3.第三阶段至12月17日,教研组听评课,要求全员过关,由范校和教研组共同检查。第四阶段学校要听推门课。之后,高老师指出各备课组要根据年级特点和各年级段的教学要求制定好各年级的过关内容。第三,要做好11月份期中考试之后的迎检工作,课前备课组要进行集体备课,注意培养学生的语文核心素养的教学设计。课上要注意提问的设计,提高课堂教学的有效性。第四,高老师对非毕业年级语文教学提出了一些建议。教学设计可多种方式相结合,精讲、导讲、自读与训练题相结合,要灵活多样;语文教学目标是以提升学生语文核心素养为中心,课文是资源,教学的关键是要让学生动起来;语文课应有舍有得,讲不完没关系,读不完是不可取的,学生没有收获是最可怕的;要注意学生笔记本、素材本的使用,要注意学生红笔纠错,老师的复批等常规工作的落实。

  会后各备课组根据教研组的安排对下阶段的工作进行了热烈讨论,并制定了各备课组的工作方案。下一阶段语文组将全员参与,认真落实。

版权所有:北京市日坛中学 北京市朝阳区建外光华西里4号 邮编:100020
京ICP备050389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