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干人才支教进校园”语文组活动

发表日期:2021-06-17 来源:作者:

  6月9日,“骨干人才支教进校园”语文专家组的老师莅临东润校区听课指导,并做了专题讲座。

  专家组的老师首先听了初三年级宋玉萍老师和初二年级郭小倩老师的课,并做了评课指导。各位专家对宋老师和郭老师的课给予了高度评价,宋老师的课基于学情,针对学生在此次二模考试中出现的问题,带领学生进行系统化的梳理,既有方法的总结,又有精当的练习,特别是对学生个体的关注,真正做的以学生为学习主体,同时又能给学生起到示范作用,让学生在接下来不足两周的备考时间里,用这样的方法梳理所学知识点,发现不足,查缺补漏。郭老师的课如行云流水般顺畅,带领学生在学习“游记”,感悟作者的所至、所见、所感。在老师的感染下,学生状态也很好,积极思考、踊跃发言。

  评课结束后,来自朝阳外国语学校的张媛老师还为东润校区的老师们做了“基于教材自然单元的整体教学设计”的讲座。张老师在讲座中指出,单元教学设计可以从研读单元文本,辨析“同中之异”与“异中之同”;追问组元意图,明确教学目标;强化课程意识,尝试逆向设计;梳理教学要点,完善整套活动;推进教学实践,依据学情调整;及时整理经验,不断反思提升等几个方面进行思考,这给老师们提供了单元教学设计很好的思路。

  整个活动由杨乐霞主任主持,除了语文组教师外,其他学科组的老师也学习了讲座内容,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对专家的悉心指导表示感谢。

版权所有:北京市日坛中学 北京市朝阳区建外光华西里4号 邮编:100020
京ICP备050389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