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整策略 激励自主 坚定信心 奔向胜利——日坛中学四惠校区初三二模质量分析会

发表日期:2021-06-17 来源:作者:

  日坛中学四惠校区在初三二模结束后,针对本阶段初三年级的学习情况和取得成果,于6月11日召开了以“调整策略 激励自主 坚定信心 奔向胜利”为主题的初三年级二模质量分析会。

  教学主任张利新将一模、二模的成绩进行对比分析,二模成绩总体稳定,数学、政治学科环比有所进步,肯定了教师敬业精神和团结协作的意识,通过对学生成绩的具体分析,教师们要看到二模的成绩带来了希望,也要看到与周边校差距不大,所以在二模后更要提起精神,调整策略,坚定信心,团结作战争取中考的最终胜利。下一步的重点工作是明确工作目标,全面覆盖,提高平均分。

  在此基础上,张主任提出三条措施:“保温训练”与“每日一题”相结合,让学生对于重点知识时时温习,着力打造优边生;“查漏补缺”与分层辅导相结合,重点帮助弱科生,提高及格率;关注学生心理变化,中考在即,对学生多激励、多鼓励。接着张主任布置了几项与中考相关任务,如监考任务、送考任务、考研任务等,并提出具体要求。

  德育主任刘智健针对初三年级出现的个别学生在家接受辅导的情况提出教师应每周与此类学生沟通1-2次。稳定学生心态,保持学生良好的学习状态。初三年级牵头人张燕老师公布了个别辅导的时间和科目安排。

  此次成绩分析会,增强了全体初三年级教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后继的科学备考指明方向,对于圆满完成今年的中考工作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

版权所有:北京市日坛中学 北京市朝阳区建外光华西里4号 邮编:100020
京ICP备050389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