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晰学生 精准调整——七年级期中质量检测分析会

发表日期:2021-06-04 来源:作者:

  5月11日下午,东润校区七年级召开以“清晰学生,精准调整”为主题的期中质量检测分析会。会议由杨乐霞主任主持,各班以班主任为核心,分班进行分析,精准到人、精确到提优、指导的措施。

  杨乐霞主任在会上强调教师首先要弄清考试目的,教什么,考什么,不超纲,通过考试检测学生对于应该掌握的内容是否掌握,反思自己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并思考下一步该如何调整。其次,平时的教学中教师要精准把握方向,根据学生能力筛选教学资源,制定个性化的教学计划,提高不同层次学生的学习能力,尤其要注意从七年级开始培养学生自主学习的意识,给学生留有自主学习的时间。再次,教师要多研考题,了解考试方向,对于考题,多问原因,多思考考察了学生哪些与之对应的能力。教师要遵循课程标准,教学中注重培养学生的思考能力、分析能力,立足教材内容,夯实基础,帮助学生构建知识体系,培养学生的学科方法。对于优秀生、后进生制定个性化的培养措施,精准调整,促进各层次学生的全面进步。

  各班级以班主任为核心,各科任老师积极发言,分析本次考试反馈出的学生学习现状,找出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分析原因,对于优秀生和后进生分别制定不同的个性化措施。经过讨论,大家一直认为,对于优秀生特别是拔尖人才的培养,重在平时、重在细节、重在积累,与此同时,结构化的知识,系统化的复习和综合化的训练也非常重要。另外要特别注重对拔尖人才自主学习能力的培养。对于后进生,要不抛弃,不放弃任何一位同学,多与他们谈心,尽量激发他们学习的动机,对他们要降低难度,减缓坡度,布置适合他们的学习任务,让他们也能体会到学习的收获和成就感。教学中,注意给差异学生提供表现的机会,寻找他们答问中的合理因素,提炼优点。对他们的点滴进步,及时表扬,及时鼓励。此次会议达到了预期要求,并引领了老师们的下一步工作方向和目标。

 

版权所有:北京市日坛中学 北京市朝阳区建外光华西里4号 邮编:100020
京ICP备050389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