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研,共同提高---日坛中学初中部英语教研组开展主题教研活动

发表日期:2021-04-25 来源:作者:

  2021年3月30日,初中部英语教研组在组长张玉莲老师的组织下开展集体备课教研交流活动。

  活动由张玉莲老师主持。首先,各年级的备课组长梳理了3月份“良好开端月”中各备课组开展的各项教学教研工作,对本月作简单小结,大家互通有无之后,又借鉴各组好的经验、措施,制定了4月的教研教学计划。

  接着,针对林红老师即将于3月31日开展的校级研究课,老师们又集体进行了备课磨课。林红老师先分析了班级的学情,然后就教学目标的设计,教学重难点的处理,教学环节设计意图及针对学情的处理等方面做了说课,组内老师围绕着夏校长对于课堂教学“摒弃单向灌输,落实精讲勤练”的指导精神,互相交流讨论,纷纷提出了完善和修改意见,最终形成了一致认可的教学设计。

  此次集体备课活动,进一步增强了教师教学交流意识,增强了对课前备课需要精心教学设计重要性的认识,增强了教师对教学知识点等环节处理方法的优化选择思考,对教师课前备课水平的提高,起到一定的促进作用。

 

 

版权所有:北京市日坛中学 北京市朝阳区建外光华西里4号 邮编:100020
京ICP备050389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