挥动青春 跳出精彩——2020-2021学年上学期日坛中学高中部青年教师仝菲展示课

发表日期:2021-01-05 来源:作者:

  2020年12月16日,北京市日坛中学体育组经过全组多次集体磨课研讨后,青年教师仝菲上了一节《网球正手击球》展示课。日坛中学吕旭钧书记、王新副校长、杨平校长助理、刘江主任、张璐主任以及体育教师参加了听评课活动。

  冬季气温低,人的皮肤和肌肉紧缩,关节和韧带僵硬,体内的代谢放缓,所以准备活动要比暖季多一些,因此仝老师除了热身跑还设计了步伐移动练习,以及行进间的拉伸,减少学生伫立在寒冷风中的时间,使学生做到浑身发热再开始锻炼。在教学内容的设计上,仝老师利用循环练习以及小组赛,激发学生的锻炼兴趣,同时让学生初步掌握本节课重点。

  教学过程中仝老师讲解示范简明扼要,不过多地重复,充分把时间留给学生,使学生多练多动,全面、丰富、形式多样的去激发学生的运动激情。有的学生还会因为自己打偏了球而感到愧疚,第一反应会跟组里其他同学说抱歉,这正是仝老师安排小组合作练习的意义,学生不仅要对自己的学习负责,而且要为本小组的荣誉负责,因此每个同学在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学习,同时帮助组内同学共同进步。

  一堂网球课下来,学生玩的不易乐乎,仝老师反思学生的基本姿势还需要加强引导和巩固,部分学生击球点过于靠后,同时也发现了个别自身学习能力较弱同学,需要多给予关注,降低难度,多鼓励做力所能及的练习,使他获得成功的体验,重拾练习的信心。

  课后访谈:

  学生侯昊天:

  课上老师将基本动作与拉伸相结合,这样就有了更多打球的时间,这节课老师让我们调整人球的位置关系,我才发现原来自己打不稳球是因为离球太近,这节课收获非常大,我想我要学习的还很多,最后对打环节还有听课教师加入进来,这大概就是网球的魅力。

  学生高宇洋:

  我们课上会打斜面网、反弹网、还会体验对打,今天老师教我们找人球位置关系,在打斜面网时我感觉帮助非常大,在对打时,用我所学的技术接到对方的球就足以让我为之兴奋,对于网球的兴致就越发高涨。虽然现在还不能接好每一个球,但我喜欢在网子前奔跑的激情与热血,喜欢握拍子时的信心与兴奋,更喜欢分小组和同学们一起挥洒汗水。

版权所有:北京市日坛中学 北京市朝阳区建外光华西里4号 邮编:100020
京ICP备050389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