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撰写教育教学案例” ——初中部开展首届“朝阳杯”教学基本功系列培训校本研修活动

发表日期:2019-10-30 来源:作者:
为了全面提升教师素质能力,努力建设一支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根据朝阳区教委《2019年朝阳区中小学教师首届“朝阳杯”教学基本功全员培训展示活动实施方案》的要求,我校于2019年10月29日,在报告厅开展了首届“朝阳杯”教学基本功系列培训校本研修活动的第一讲——“如何撰写教育教学案例”,教学处张国惠主任主讲,初中部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培训。
张主任首先从“什么是教育教学案例”引入,在明晰了概念之后带大家了解了案例与论文、教学设计及教学实录的异同。张主任从背景、主题、细节、结果、评析等方面生动而详细的讲解了教育教学案例应包含的要素;接着分析了教育教学案例研究常见的四种类型及其特点。最后她带大家一起学习了两篇获奖的教育教学案例示例。
张主任的培训逻辑清晰,讲述详尽,案例生动,带给与会老师们很多新的思考和感悟。通过此次培训教师们纠正或明晰了以前的错误、模糊的概念,清楚了在今后教学中如何捕捉和记录身边的事例继而完善为一篇精彩的教育教学案例,每个人都受益匪浅。培训后校区蔡向文校长对本次培训的效果给予高度评价。

 

 

 

版权所有:北京市日坛中学 北京市朝阳区建外光华西里4号 邮编:100020
京ICP备050389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