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析学情, 明问题, 定措施,共奋进”——东润校区小学期末教学分析会

发表日期:2019-03-07 来源:作者:

2019年3月5日下午,分校1-6年级召开了“析学情, 明问题, 定措施,共奋进”期末教学工作会。第一阶段,会上首先由教学处介绍本次期末考试的内容、形式、目的以及呈现大量的对比数据,从数据中分析我校教学的优势、问题,特别是对薄弱学科及班级进行了详实深入的剖析,肯定了成绩同时,以数据为突破口,指出虽然我们各科及格率都在100%,但也不能太乐观,还应看到还有很多边缘学生,是我们下一步亟待解决的问题,为了清析看出学生的成绩变化,帮助教师有效提升这部分学生成绩,制定了帮扶措施以及辅导办法。会上还肯定了部分青年教师所取得的成绩,表扬了部分组长无论从成绩还是组长工作所做的贡献和在教学成绩上的表率作用。提出关注课堂,落实深度学习,加强备课组教学研究工作,以及关注目标落实,指导青年教师的课堂教学研究。

第二阶段,分学科组安排由六年级老师对朝阳区抽测学科进行了试卷解析,特别是针对试卷中出现的问题,反观教学与老师们进行了深入研讨交流,并在会上落实了各年级学科教学要求和本学期成绩指标。
最后校区校长从学校的发展、考核情况以及目前教育形式上给老师们提了更高的要求与标准。
不忘初心,使命促成长!新学期,老师们铆足了劲,为完成目标而共奋进!
 

 

 

 

 

 

 

 

 

 

 

 

 

 

 

版权所有:北京市日坛中学 北京市朝阳区建外光华西里4号 邮编:100020
京ICP备050389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