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润校区史地政备课组期末考试成绩分析会

发表日期:2019-02-27 来源:作者:

在日坛中学东润校区领导的领导下,在杨主任的指导下,为了更好的贯彻学校的教学目标,更好的提高教学质量,提高课堂的实效性,我史地政组于2019年2月26日下午召开“期末考试史地政备课组成绩分析会”。根据学校要求,我们首先回顾了上学期三科期末考试成绩,明确各个学科在全区的位置,认识到提高教学质量的紧迫性。

其次,我们每位教师根据自己所任教的年级、班级的具体情况,从问题分析、应对措施、自我分析三个层面进行分析,查找期末考试所反映出来的学生的问题、自己教学过程中的问题、以及在教学过程中有哪些有效的措施值得继续发扬。根据分析的问题探讨下一步教学过程中的应对措施。通过我们组的集体讨论、杨主任的指导,形成了几个基本的认识:一是必须发挥学生的主动性,千方百计调动学生的积极性,让学生主动学习是成功的最主要因素;二是教学过程中必须严格依据课标要求,重点培养学科核心素养,明确教学的方向是教师教学的大前提;三是更多的走出去,向更高水平的学校、同行学习,加强与教研员的交流与沟通,提高自己的教学能力和水平;四是复习阶段要精准复习,精讲精练,少而准确有效。
 

 

 

版权所有:北京市日坛中学 北京市朝阳区建外光华西里4号 邮编:100020
京ICP备050389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