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题引领,促进教师专业化发展成长

发表日期:2021-10-22 来源:作者:

  日坛中学教科研工作扎实开展,以课题为引领,促进教师专业化成长,在2021年北京市教师“基本功与专业能力”教育教学研究成果征集中,38人获奖。这些成果产生于各级各类课题研究的过程中。

  一等奖《初高一体化教学背景下中学物理重力概念教学初探》的获得者刘伟老师,是夏志清校长主持的北京市规划课题“小初高一体化学科关键能力培养的教学策略实践研究”子课题的负责人。他带领四个校区的初高中的物理老师,研读文献资料,规划课题设计,开展教学专题研究,研究成果多篇发表。

  三等奖《借助图形直观在合作探究中感悟数形结合建模过程的教学设计研究——以人教版六年级上册<数与形>为例》的获得者郭思琪老师,就是朝阳区规划课题《以图示教学促进小学中段学生几何直观能力的实践研究》的参与者。在课题负责人高青老师的带领下,积极参加课题活动,做课例研究,并把所得撰写出来,用论文交流的方式推广课题成果。

  日坛中学现有市区规划课题、市学会课题、校级课题。在教科研室的带领下,课题研究不是为研究而研究,而是从教育教学中来,聚焦课堂,通过教学,为了教学,使问题发现在课堂,行为改进在课堂,结果作用也在课堂。解决实际问题,为教育教学服务,推进教学改革,提高教学质量,促进了教师专业化发展。

版权所有:北京市日坛中学 北京市朝阳区建外光华西里4号 邮编:100020
京ICP备050389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