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平凡 甘于奉献——中共北京市日坛中学四惠校区支部社区双报到

发表日期:2021-07-09 来源:作者: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传承红色基因,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有效提升服务社区的水平,2021年7月7日14:00中共北京市日坛中学四惠校区支部参加通惠家园社区组织的观看影片《守岛人》活动。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电影《守岛人》是根据“全国时代楷模”王继才真实守岛事迹改编,讲述了王继才与其妻子王仕花32年守护祖国边陲小岛开山岛的故事。该片不仅还原了王继才夫妇与恶劣自然环境顽强抗争的经历,更将主人公爱国奉献的价值追求贯穿影片始终,对于各行各业坚守平凡、创造非凡的人们,都深具心灵观照和精神滋养。

  是什么信念让王继才夫妇支撑坚守开山岛呢?在没水没电,植物都难以生存的孤岛上,王继才夫妇32年里每天坚持升旗降旗,爱护国旗,巡海岛,写日志,在平淡中度过32年,这是因为在他们的心中有爱国奉献精神,甘守清贫,勇于担当的精神。他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一个共产党员的崇高追求,是值得我们每一个国人向他学习,以他为榜样,把岗位当事业,视职责如生命,努力在本岗位上争创一流!

  爱国是我们共同的责任, 家就是岛,岛就是国,守岛就是守国 ,正是他的家国情怀,在义与利之间,他坚守国家大义,不为犯罪分子的利诱、威胁、殴打所屈服,协助公安边防部门破获6起走私偷渡案件,为国家挽回巨额经济损失,没有这铁骨铮铮的爱国精神,是很难做到的。我们要学习他的爱国精神,对祖国真诚的热爱,才会把本岗位的事业干得好!还要学习他们的甘守清贫,不图回报,只讲奉献的精神,这是他们吃尽一家苦,换来万家欢的奉献精神,这正是一个共产党员的崇高追求。

  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下,四惠校区党支部教师们要积极响应习总书记的号召,像王继才那样在各自岗位上坚守平凡,甘守清贫,甘于奉献,学习他牢记宗旨,心念群众,服务群众,学习他淡泊名利,坚守廉洁,清白做人,永葆共产党人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坚守自己岗位,为国为民,默默奉献,谱写人生不平凡的华章!

 
版权所有:北京市日坛中学 北京市朝阳区建外光华西里4号 邮编:100020
京ICP备050389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