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榜样 勇担责任 奉献爱心——第六党支部庆“七一”主题活动

发表日期:2021-07-05 来源:作者: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2021年6月29日中共北京市日坛中学第六支部在党员活动室开展了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七一”主题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郭素双主持,全体党员和预备党员参加会议。

  首先,全体党员一起学习收看《榜样5》、《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为你喝彩》三个宣传片。通过典型事迹再现、嘉宾现场访谈、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集中展现了疫情防控中涌现的张西京、张宏、杜云等优秀共产党员和火神山雷神山医院施工单位党组织、浙江省武汉抗议前方指挥部临时党委的抗疫风采,彰显了新时代共产党员坚定信仰、果敢担当、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是我们学习追随的榜样。赵勇,深耕人工智能领域近20多年。2013年毅然回国,誓要在中国人工智能的生态系统中,贡献自己的价值。迎难而上,正是以赵勇为代表、矢志为祖国、为党燃烧自己的高科技人员的真实写照!他们的一言一行一事都激励着我们每一个人,他们是新时代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心中最好的时代“先锋”,是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楷模。作为一名党员,无论在何时、在何处、处何境,都要始终牢记着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的信念,坚持着党员的原则和底线,顾大局、讲党性、心向榜样,永远争做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

  接下来是党员献爱心活动,郭书记对“共产党员献爱心”捐献活动提出倡议,她强调党员献爱心活动形式是多样的。随后,第六党支部全体党员和预备党员依次上台捐款。“奉献爱心”已成为第六党支部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体现党的先进性,弘扬中华民族扶贫济困传统美德,展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特色活动。活动中,大家体现出了饱满的政治热情,纷纷带头献出自己的爱心,使暖暖情谊萦绕在校园中,一颗颗爱心汇成了学校与社会的情谊纽带。

  此次庆七一主题活动进一步增强党员队伍的先锋意识,带动全体干部群众以更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捍卫日坛中学的荣誉,实现“争一流 出特色 创佳绩”的目标,为推动朝阳区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版权所有:北京市日坛中学 北京市朝阳区建外光华西里4号 邮编:100020
京ICP备050389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