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跟党走,做好传承人——红色文化进校园暨日坛中学第六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表日期:2021-05-27 来源:作者: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振兴则国振兴。”今年适逢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在北京市日坛中学党总支及吕旭钧书记的引领下,第六党支部发挥党带团、团带队作用,于2021年5月20日下午,开展“永远跟党走,做好传承人”的红色教育活动。

  “小时候,妈妈教给我一首歌,唱支山歌给党听,我把党来比母亲......小时候,爸爸告诉我一句话,听党的话跟党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在四惠校区合唱团深情的朗诵与嘹亮的歌声中,红色教育活动拉开序幕。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我们青年一代应该传承与发扬的精神品质。革命先烈用自己的青春与热血渲染祖国大地,他们的英雄事迹值得我们青年一辈去歌颂,去传扬。学校邀请到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开国少将萧锋将军之女——中共北京市朝阳区委党校红色基因传承教育工作室副主任,装甲兵工程学院副教授萧南溪老师给全体党员以及初一年级同学进行革命故事宣讲。萧老师用生动的语言,讲述了其父亲萧锋将军以及革命先烈可歌可泣的故事。从抗日战争到解放战争,从湘江血战到三大战役,跟随着萧老师的讲述,同学们了解到萧锋将军铁血的峥嵘的一生,仿佛穿越时空回到过去,亲身参与到一个个历史事件中。整场讲课,频频爆发出热烈的掌声。

  红领巾代表红旗的一角,是革命先烈的鲜血染成,同学们为了表达对萧老师的敬意,初一年级少先队员代表梁安卓为萧老师佩戴红领巾。萧老师虽然年过古稀,但一直关心青年学生对红色基因的传承,宣讲结束后还将红色书籍捐赠给四惠校区的同学们,德育处刘智健主任代表学校接受了萧老师的捐赠。听完萧老师的讲述,老师和同学也纷纷说出了自己的感受。党员教师代表韩静老师对革命前辈的事迹十分感动,对英雄的一生敬佩万分,对今天幸福不易的生活更加的珍惜。石琨老师谈到1949年新中国成立,中华儿女站了起来,改革开放40年我们富了起来,再到现在科技、经济、军事的国力提升,我们要强起来,号召全体同学永远跟党走,做好传承人。同学听完萧老师的宣讲也十分激动,都传达出要铭记峥嵘岁月,向革命先烈学习,永远跟党走,做好传承人。

  在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年之际,日坛中学四惠校区挖掘校内外红色教育资源,研发红色教育课程,让每一位同学永远跟党走,做好传承人,让红色文化扎根于每位师生的内心,用实际行动,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版权所有:北京市日坛中学 北京市朝阳区建外光华西里4号 邮编:100020
京ICP备050389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