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坛中学开展“永远跟党走 共育接班人”主题教育活动

发表日期:2021-05-08 来源:作者: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近日,北京市日坛中学在东润分校开展了家校社协同育人跟党走暨“永远跟党走 共育接班人”主题展示系列活动。

 

  学校把“抓好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作为根本遵循。活动中,学校开展了“摒弃单向灌输 落实关键能力”主题实践活动报告,专家们进班听课并进行一对一点评,管乐团的学生们奏响红色记忆乐章《唱支山歌给党听》,深情表白祖国,传承红色经典。

 

  学校通过“学、读、唱、做”等多种形式,开展“百图绘党史 薪火永传承”“百名党员讲党史 红色基因薪火传”等各类活动,引领学生读懂历史这部最好的教科书,从中源源不断汲取思想养分,传承红色基因。

 

  本次主题教育活动,重在“培根铸魂”,立足课堂教学主渠道,通过“学习新思想、读红色经典”、摒弃单向灌输,家校社协同育人,推进红色教育进课堂、进教材、入脑入心,让红色教育引领思想,播种理想信念种子,培养关键能力,落实五育并举,厚植家国情怀。

版权所有:北京市日坛中学 北京市朝阳区建外光华西里4号 邮编:100020
京ICP备050389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