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思想政治建设 推动高质量发展——第六支部组织召开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

发表日期:2021-03-18 来源:作者: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北京市日坛中学第六党支部于2021年3月16日组织召开了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

  首先,党支部书记郭素双代表第六党支部从三个方面进行了“加强思想政治建设 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主题述职。一是总体情况;二是存在的主要问题及表现;三是今后的努力方向。全体党员表示没有异议,并进行了民主评议。

  随后,每位党员按照会前谈心谈话小组,分别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首先由第六支部支委郭素双、张利新、施亚妮开始从存在的主要问题、原因剖析、整改措施及今后努力的方向三个方面对自己进行了深入的剖析,并互相提出宝贵的意见与建议,本人对小组成员提出的建议进行了表态。之后按照顺序全体党员逐一进行了问题剖析、挖掘根源,制定整改方案及对他人意见的表态。最后全体党员进行了民主测评。

  第六支部组织生活会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建设,保持校园安全稳定,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坚守教育情怀,持续推进教育强区建设,开启朝阳教育高质量发展新征程”这一主题,结合党员的岗位工作实际,检视问题、深刻剖析成因,实事求是地逐一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遵循“团结—批评—团结”方针,党员们相互批评既有严肃认真检视问题的“红脸出汗”、又有同志之间相互帮助的“赤诚友情”,开出凝聚共识、团结奋进、担当作为的好氛围、好效果。

  通过民主生活会,第六党支部全体党员都对自身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看到身上肩负的责任,自身的不足和有待改进提高的地方,第六党支部将积极成为学习型、智慧型、服务型、创新型党组织,服务校区发展,努力提升校区党建工作整体水平。

 

 

版权所有:北京市日坛中学 北京市朝阳区建外光华西里4号 邮编:100020
京ICP备050389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