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擘画蓝图 砥砺奋进”——日坛中学党总支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团报告会

发表日期:2020-12-22 来源:作者: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12月17日,朝阳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团报告会举行,朝阳区委教工委书记周炜做了题为《以党建为引领 推进朝阳教育高质量发展》主题宣讲报告,北京市日坛中学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参加学习,引导党员教师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

  周炜书记从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的新的重大成就;国内外环境的深刻变化;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的主要目标;“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指导思想和必须遵循的原则;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构想重要着力点;“十四五”时期的重点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为实现“十四五”时期朝阳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等八个方面对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系统解读。

  同时,就深入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区情和教育实际,周炜书记提出4点要求: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引向深入;精准对标对表,科学谋划“十四五”时期朝阳教育发展蓝图;强化责任担当,锻造具备现代化建设能力的干部队伍;守住疫情防线,毫不放松抓好今冬明春疫情防控的各项措施,努力实现朝阳教育“十三五”的圆满收官和“十四五”的良好开局。

  在聆听报告之后,学校党员们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党员教师深受鼓舞,学习工作中要认真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结合全会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十四五”时期教育高质量发展要求,不断提升自我教书育人的能力素质,培养担负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教育强区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版权所有:北京市日坛中学 北京市朝阳区建外光华西里4号 邮编:100020
京ICP备050389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