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坛中学开展“凝聚思想共识 汇聚育人力量”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活动

发表日期:2020-12-09 来源:作者:

  2020年12月8日下午,为深入学习和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将学校广大党员、教职工的思想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日坛中学举行了“凝聚思想共识 汇聚育人力量”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活动。诚邀北京师范大学哲学博士、硕士生导师、国培专家李晓东教授做专题报告。培训学习由吕旭钧书记主持,全体教职工参加理论学习培训。

  李晓东的报告从十九届五中全会基本情况、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解读、规划建议关键词、教育者的立场和思考等四大方面展开,特别解读了“十四五”时期,在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过程中,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总体要求。整场报告深入浅出、脉络清晰、言简意赅、重点鲜明,对于准确理解和把握全会精神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全体教职员工获益匪浅。

  吕书记最后强调:全校教职工,特别是党员、干部要发挥表率作用,把握学习方向,领会精神实质,自觉用“四个意识”导航,“四个自信”强基,“两个维护”铸魂,将学习过程变为坚定信心、振奋精神、破解难题的理论动力和精神力量。同时,各校区党支部要加强对办好人民满意学校的工作引领,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凝聚思想共识,汇聚育人能量,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骨干教师引领作用、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让“党的旗帜插在教育教学一线”,扎实推进学校教育高质量发展。

  根据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此次培训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高中部为主会场,其他校区腾讯会议收看学习。

版权所有:北京市日坛中学 北京市朝阳区建外光华西里4号 邮编:100020
京ICP备050389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