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车之鉴 后车之覆 守住初心 方得始终——中共北京市日坛中学第六支部观看“以案为鉴守初心”典型案例警示教育展

发表日期:2020-11-27 来源:作者:

  按照区教委《关于开展教育系统警示教育相关工作的通知》要求,进一步加强党组织的纪律作风建设,增强全校党员干部的红线底线意识、纪律规矩意识、法律法规意识。在党总支的统一部署下,2020年11月13日中共北京市日坛中学第六支部分两批次赴朝阳区教育党建指导评价中心,就“警示教育”专题进行了参观学习。

  此次警示教育主题展分为四个部分:聚焦首都“四个中心”战略定位坚决履行政治责任;聚焦“关键少数”,坚决剔除影响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的“中梗阻”因素;聚焦尽责尽职,坚决扫除履职过程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聚焦作风建设,坚决避免“四风”问题“一篙松劲退千寻”。用身边的反面典型以案明纪、以案释法,全体党员从中汲取了深刻教训,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

  通过这次警示教育,第六支部全体党员接受了一次思想的洗礼,受到了强烈的震撼。党员教师们要时刻警示自己,防微杜渐、警钟长鸣,牢记作为教师党员立德树人的初心和使命,做到仰不愧对天地,俯不负于党和人民,为奠基学生的阳光人生做好自己的分内之事!

版权所有:北京市日坛中学 北京市朝阳区建外光华西里4号 邮编:100020
京ICP备050389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