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坛中学党总支开展参观“以案为鉴守初心”警示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发表日期:2020-11-27 来源:作者:

  11月13-20日,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要深刻把握党风廉政建设规律,夯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思想根基。” 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区委开展“以案为鉴、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工作部署,进一步加强党的纪律建设,筑牢廉洁防火墙。北京市日坛中学党总支组织全校党员开展参观“以案为鉴守初心”警示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在朝阳区教育党建评价指导中心,全体党员参观了违纪违法的典型案例展板共计20余块,学习了全面从严治党,惩治腐败和作风问题、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突出问题的“零容忍”力度。“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的典型案例,使党员干部实实在在看到身边发生的违纪违法案,警示教育每位党员时刻绷紧纪律规矩这根线。

  参观结束后,校区党支部组织党员们写下了参观心得,很多同志结合自身岗位,扎实梳理廉洁从教、廉洁管理的风险点。以警示教育为契机,学校党组织让廉洁教育走进党员干部心中,全体党员对廉洁自律有了深刻感悟,党的纪律和规定筑牢于心,增强了红线底线意识、纪律规矩意识、法律法规意识;进一步加强学校廉洁文化建设的思想根基,引领学校建设风清气正、阳光奋进的校园文化。

版权所有:北京市日坛中学 北京市朝阳区建外光华西里4号 邮编:100020
京ICP备050389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