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北京市日坛中学第二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表日期:2020-11-26 来源:作者:

  为了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加强党员教师的思想建设,深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普及、宣传,中共北京市日坛中学第二党支部组织党员同志观看爱国电影《我和我的家乡》。

  《我和我的家乡》分为了5个单元,每个单元故事过程中找到了几个关键词:变化、空间和小人物。在每个故事中,一方面描述了千家万户都因为全面小康和精准扶贫而发生变化,虽然位置不同、空间不同,但都是以以小人物的故事,见证着祖国的发展。另一方面,故事真情描绘小康生活美好画卷,热情讴歌脱贫攻坚伟大成就。

  整部影片轻松细腻,其中许多情节都引起了党员老师的共鸣,影片中展示的乡土情结与加过情怀让教师们感同身受,尤其是《最后一课》中描述的师生情,让老师在不知不觉间就落下眼泪。党员老师们纷纷表示,做好本职工作,坚守教育的初心,承担新时代赋予教师的使命,以奉献的精神建设北京,为国家的繁荣添砖加瓦。

版权所有:北京市日坛中学 北京市朝阳区建外光华西里4号 邮编:100020
京ICP备050389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