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日坛中学党总支开展主题党团日活动

发表日期:2020-09-16 来源:作者:
  在“九•一八”纪念日到来之际,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弘扬高尚师德和爱国主义精神,9月15日,北京市日坛中学党总支开展了“不忘初心和使命,铭记革命前辈和先烈”主题党团日联合活动,组织全校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团员教师和学校团委会学生干部共同观看爱国主义题材电影《八佰》。
  电影《八佰》,围绕1937年发生在上海的四行仓库保卫战展开,坚守孤军423人浴血奋战4昼夜。面对残暴侵略,平凡的中国人克服内心恐惧,用自己身躯顽强抗战,担起守卫国土重任。他们用行动向世界展示了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爱国精神,不畏强暴、血战到底的英雄气概,勇士的英雄壮举唤起了全民族抗战的自信心。观影过程中,学校党团员师生无不被影片“八佰壮士”保卫国土,拼死鏖战,阻击30万日军的献身精神所打动,在场的诸多师生饱含热泪。
  观影结束,大家纷纷表示:这次活动收获满满,让师生们直面历史,砥砺前行,增强了爱国之情和报国之志;更加理解“世上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现实意义。日坛中学的全体党团员教师将铭记历史、致敬英雄,弘扬伟大的抗战精神,肩扛教育责任,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贡献自己的力量。
 
版权所有:北京市日坛中学 北京市朝阳区建外光华西里4号 邮编:100020
京ICP备050389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