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坛中学党支部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 积极组织党员观影观展

发表日期:2019-11-11 来源:作者:
为深入推动朝阳区教育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更好地激励广大教职工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身教育强区建设,落实区教工委开展“立德树人记初心 接续奋斗担使命”专题教育活动,日坛中学党支部积极响应号召,组织党员和教职工开展观影和观展活动。
  2019年10月30日下午,部分党员和老师们一起观看了《小巷管家》这部影片,电影讲述的是随着城市基层治理工作深入推进,全市涌现出越来越多的“小巷管家”。他们和所在的小巷一样,是北京城里最细枝末节的神经枢纽,看似微小,却能给居民带来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和幸福感。片中将北京市的基层治理工作和百姓的实际生活紧密结合,集中表现了在基层治理过程中如何打通最后一公里、甚至最后一米的感人故事,是以小人物的故事折射出了大情怀的一部感人至深的好影片。使观影者真切感受到党员基层工作平凡中孕育着伟大的情怀!观看影片后,老师们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党员教师,一定要从自己做起,从小事着手,做好、做细、做实各项工作,体现在工作的一言一行之中。要有大局意识,树立干一行、爱一行、乐意吃苦、乐意为人、率先垂范、廉洁勤政、无私奉献的精神,以崇高的事业心和强烈的责任感,始终牢记自己的职责,始终牢记做好本职工作,永葆党员和职业的初心。
 2019年11月6日下午,党员老师们又来到朝阳区老干部管理服务中心,参观“立德树人记初心  接续奋斗担使命”为主题的食物展览,老师们观看了宣传片,随后又通过一件件实物展品参加了“回顾历程 砥砺奋进”、“忠贞不渝 接续奋斗”、“抒发爱国情  讴歌新时代”、“展幸福生活  赞祖国盛世”等模块的学习。那一件件实物作品,凝聚着几代教育人的赤子之心,老师们细心观看,不住惊叹,最后都满怀钦佩之情的留下了自己的感言。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教育之计关系着国家的未来。作为一名教师,尤其是一名党员教师,也许每天的工作是琐碎的,但我们心中有着远大理想,只要时刻记住把孩子放在心间,把学校放在心间,把教育放在心间,就是把中国梦放在心间,并付诸于行动!这就是平凡中孕育伟大的精神!
 

 

 

观展活动
观影活动
版权所有:北京市日坛中学 北京市朝阳区建外光华西里4号 邮编:100020
京ICP备050389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