翱翔知识天空,畅游科技海洋——四惠校区科技体验活动

发表日期:2023-03-31 来源:作者:

   

  在中华民族复兴的伟大时刻,我国的科技力量又一次站在了世界之巅。北斗导航系统、歼20隐形战斗机、天宫二号空间站,一系列耀眼的科技成果背后,离不开科技工作者的努力。在开学第一课,我们学习了钱学森科学家的爱国主义精神,激发了同学们的科技热潮,为了更好地将这股热潮延续下去,2023330日,四惠校区利用班会课时间,初一、初二年级开展了“翱翔知识天空,畅游科技海洋”科技体验活动。 

  科技活动老师首先讲解了我国现在科技发展的现状,详细介绍了我国在航天、高铁等科技方面已经处于世界前列,同时也向同学们介绍了我国与西方发达一些国家之间的差距。要想保持甚至超越今天的成绩,需要更多的后备力量,这就要求我们每一位同学发奋学习,热爱科学,从现在起种下一个科技梦,长大更好地报效祖国。 

  然后在科技活动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进行科技模型的制作。初一年级制作了人造卫星,初二年级制作了扫地机器人。在亲手制作与实践中,学生们大致了解到相应设备的构造,这次科技节在同学们热情的参与和收获中落下了帷幕。一次科学启蒙,一段科学探索……都是打开科学大门的钥匙,希望同学们以全新的视角和方式去学习、观察、实践和创造,勇敢地打开新奇、神秘而又充满魅力的科技大门。 

 

版权所有:北京市日坛中学 北京市朝阳区建外光华西里4号 邮编:100020
京ICP备050389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