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日友好建交50周年交流画展活动在日坛中学举行

发表日期:2023-03-24 来源:作者:

   

    

  316日,由朝阳区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和朝阳区教委主办,朝阳区青少年活动中心承办,2023年北京市朝阳区东京都港区书画作品交流展在我校初中本部艺术楼一层“芝兰室”展厅举行,上午1030,由王新副校长主持,朝阳区政府外事办宋晓晖主任等领导、朝阳区青少年活动中心朱主任等领导以及我校李克明校长、李彦冰副校长、国画大师刘存惠先生、学校美术老师和学生们共同参加了此次活动。 

 

  宋晓晖主任在致词中表示,中日两国一衣带水,两国人民的友谊源远流长。通过书画作品交流活动,可以促进双方进一步加深了解、增进友谊、深化合作。希望该活动在中日青少年朋友们心中播撒和平友谊的种子,为推动两国人民世代友好注入新的活力。也希望双方筹划和组织更多交流活动,进一步深化友好关系、共创美好未来。 

  由宋晓晖主任和刘存惠先生一起为我校区艺术作品展览空间“芝兰室”揭牌,展览空间宽敞明亮,春暖花开兰香四溢,领导、嘉宾和师生一同欣赏着中日佳作,漫步在三色玉兰树掩映下的诗情画意中。 

 

  朝阳区于1993年与东京都港区建立友好关系,港区是朝阳区第一个国际友城。多年来,两区持续开展书画交流活动,双方青少年、居民广泛参与,以书画为媒交流互鉴、传递友谊。去年6月,我校现初三年级寿康恩同学,曾代表我校参加了北京市朝阳区和东京都港区联合举办朝阳区——港区青少年线上交流活动。活动以你好友城为主题,两区青少年代表分别介绍了本区概况、特色文化及社会发展情况,展现了两区鲜明的国际化特征和各自区域文化特色,增进两地文化交流。 

  此次书画交流活动是中日建交50周年交流活动之一,在金帆书画院李迪老师的指导下,以“中日两国源远流长的茶禅文化和两国动漫形象上的差异与互通”为构思,初三郭敏慈、王伊兰等学生作品,现在日本东京都港区进行展览交流。 

 

    

版权所有:北京市日坛中学 北京市朝阳区建外光华西里4号 邮编:100020
京ICP备050389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