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牢安全底线 努力提升质量——日坛中学四惠校区全体教职工大会

发表日期:2023-03-09 来源:作者:

   

  为切实做好两会期间各项安全工作,有序推进2023年春季教育教学工作。37日下午16:00,北京市日坛中学四惠校区在二楼会议室进行了两会期间安全工作宣讲 

  首先,校医金迪进行了春季传染病知识培训,从传染病的分类管理、种类、危害,特别是甲流的症状和预防措施等方面对全体教职工进行了专业培训。 

  随后,校区总务副主任郝瑜从安全隐患、交通安全、食品安全、电信诈骗、意识形态、节能减排等方面对与会人员进行了详细的培训。要求教师们与学生上下学错峰出入停车场,避免给学生带来安全隐患;定期对食堂进行食品安全检查,保证学生和老师的用餐卫生安全;通过鲜活的实例告诫大家一定警惕各种手段的诈骗,确保人身财产安全。 

  校区教学副主任张利新做了“守住课堂、守住底线、相互学习、共同提高”主题发言,她从教师队伍建设、提升教学质量等方面提出明确的要求,学校组织第六届阳光杯大赛,为教师能够快速提升专业能力搭建了相互学习的平台,也为教师参评区、市级骨干教师的评选积累素材,希望教师们积极参加。为打造高效课堂、促进教育高质量发展,领导干部、备课组长等将会有计划地进行听评课,定期进行汇报总结。有效促进校区教育教学质量的提高。 

  最后,校区主管郭素双做了“守住安全底线,努力提升质量”的主题发言。她提出要从完善机制、落实责任、关注细节、消除隐患等方面守住安全底线。质量是学校生存发展的生命线,我们要依法依规、密切关注学生的意识形态、心理动向,教育盯守做好沟通。高质量成绩来自于高质量课堂,教委对听评课做了明确要求,我们要贯彻落实好,打造高效课堂提升质量,加强拔尖创优人才的培养,实现校区高质量、优质化发展。 

  四惠校区全体教职工将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落实好各项安全工作的前提下,巩固校园意识形态向上向好态势,提升课堂教学质量,围绕校区高质量、优质化发展目标,乘势而上,以优异成绩和崭新面貌喜迎建校六十周年。 

版权所有:北京市日坛中学 北京市朝阳区建外光华西里4号 邮编:100020
京ICP备050389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