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坛东润开展“弘扬雷锋精神事迹,学习雷锋精神”主题教育活动

发表日期:2023-03-07 来源:作者:

  2023年2月28日下午,日坛东润初中七八年级学生齐聚在阶梯教室,开展“榜样的力量——弘扬雷锋精神事迹,学习雷锋精神” 主题教育活动。今年是今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60年来,学雷锋活动在全国持续深入开展,雷锋的名字家喻户晓,雷锋的事迹深入人心,雷锋精神滋养着一代代中华儿女的心灵。作为新时代的中学生,了解雷锋事迹与精神,继续弘扬雷锋精神意义重大。

  主持人八年级宋逸轩同学首先对雷锋同志做了简单的介绍,让同学们对雷锋生平有了初步的了解。接着七八年级每班同学代表分享雷锋先进事迹,诵读了《雷锋日记》中能展示“雷锋精神”的精彩语段。就此同学们在雷锋的言行中,深刻领悟到雷锋精神是为共产主义而奋斗的无私奉献的精神,是忠于党和人民、舍己为公、大公无私的奉献精神,是立足本职、在平凡的工作中创造出不平凡业绩的“螺丝钉精神”,是苦干实干、不计报酬、争做贡献的艰苦奋斗精神;归根结底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

  最后德育处徐主任进行活动总结,指出了同学们如何在生活点滴言行中践行“雷锋精神”,例如见到老师要问好,地下有纸屑看到及时扔进垃圾桶里,课间操安静及时到位,告诉学生们认真做好每一件事,态度决定一切。学雷锋活动月即将开启,学雷锋活动永不停歇,同学们将会在生活和学习中以“雷锋”为榜样,勇于奋斗,不停探索,积极进取。

版权所有:北京市日坛中学 北京市朝阳区建外光华西里4号 邮编:100020
京ICP备050389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