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强国 未来有我——初中部2022年科技节开幕式

发表日期:2022-11-10 来源:作者:

       

  秋高气爽,丹桂飘香。在喜庆党的二十大之际,我校区于2022114日召开了“科技强国未来有我”2022年科技节开幕式。日坛中学李克明校长、初中部李彦冰副校长及初中部全体师生共同参与了此次开幕式活动。本次活动由学生会宣传部边雨婷主持。 

  开幕式上首先由学生会科技部于少森进行主题发言。创新是一个民族进步的灵魂,是一个国家兴旺发达的不竭动力,也是最深沉的民族禀赋。作为祖国未来建设者的日坛学子,于少森呼吁大家要善于在日常生活中观察思考,积极发现生活中的问题,尝试综合运用所学知识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在活动中收获知识,拓宽视野;在实践中创新发展,不断成长。 

  202112月以来,“天宫课堂”成为了广大学子了解星空,探索宇宙的云端大课堂。我校学生会的干部们作为学生代表,用文字、绘画向航天员们表达了最诚挚的敬意。开幕式上,学生会主席李昊天代表全体学生朗诵他代表全体学生写给宇航员的一封信。更加令人激动的是,航天员聂海胜代表全体航天员在科技节开幕式上用录音的方式向日坛学子表达了最殷切的期待与祝福。 

  在今年424日第七个中国航天日之际,公布了由国家航天局联合教育部、科技部、中科院等发起的“嫦娥七号和小行星探测科普试验载荷创意设计征集”活动的获奖名单。在这项跨越两年的征集评选活动中,我校区初三6班练宇轩同学凭借《附着网着陆对于小行星着陆探测的创新及应用想法》项目获得了全国二等奖和中学组最佳创意奖。开幕式上,练宇轩分享了他的项目历程,鼓励大家努力学习,增长才干,在科技实践活动中不断提升自己。 

  在颁奖活动中,李克明校长、李彦冰副校长亲自为练宇轩及辅导教师林彦杰颁奖,向他们表示祝贺,其他获得市级科技奖项的学生也受到了表彰,希望广大日坛学子以他们为榜样,热爱科学,探索未知,科技强国。 

  活动最后,我校区科技社团的同学放飞模型飞机,放飞科技梦想。少年壮志,梦想起飞,日坛学子将怀抱科技强国之梦,开启勤奋求知的新篇章! 

 

颁牌

颁奖

颁奖

颁奖

颁奖

学生采访

给航天员的一封信

科技部发言

开幕式开始

版权所有:北京市日坛中学 北京市朝阳区建外光华西里4号 邮编:100020
京ICP备050389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