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润心灵,阅读促成长—— 日坛中学四惠校区语文学科月主题活动

发表日期:2022-11-01 来源:作者:

  金秋十月,为弘扬中华优秀语言文化,从中华经典中摄取智慧力量、坚定理想信念、彰显时代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磅礴力量,四惠校区语文组开展了以“书香润心灵,阅读促成长”为主题的学科月活动。

  此次活动从9月中旬开始启动,先由各班语文老师下发演讲主题任务单,并进行相关宣讲。接下来的两周时间,学生创作演讲稿并由各班语文老师进行辅导。再从各班选手中选定出最优秀的8名同学进行展示。

  经过反复的磨稿、认真的练习、精心的设计、反复的彩排,终于迎来了展示活动来临的一天,采用了现场活动与线上听会同步的模式。

  整个的展示活动环节紧凑,精彩纷呈。刘汉擎同学娓娓讲述他的读书生活。夏雨萱同学带大家回到那一年,感受王伟烈士不怕牺牲、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伟大精神。涂钰清同学的诗朗诵《我爱这土地》深深打动了现场的同学和老师。贾梦媛同学为大家讲述重庆山火下,平凡百姓令人动容的不平凡。高沐瑶同学带大家聆听了一个生长在新中国的女孩,在舞蹈世界里,感受民族之美、文化之美的故事。荣洛笛同学的演讲伴随着清新灵动的音乐,给人耳目一新的感受。黎馨渝同学讲述了她阅读《骆驼祥子》等名著时的思考与感受。最后王艺霏同学分享了读书带给她的收获以及领悟的人生哲理。同学们精彩的演讲引发了现场阵阵热烈的掌声。随着主持人的话声落下:“同学们,我们的校园是书香校园,我们的老师是书香老师。下面有请林星婷老师和周澍诗老师为我们分享她们的私家阅读书单。”现场更是爆发了雷鸣般的掌声。周澍诗老师从名著阅读、文学经典、人物传记三个方面为同学们推荐了不少好书,也介绍了不同的读书方法。林星婷老师则从自己书柜里的书籍说起,借一本书的阅读启发同学们思考,最后引出了语文学习的重要性。日坛实验学校的苏慧芬老师也来到活动现场,为同学们加油鼓劲,并分享自己的阅读体验,引导同学们认识到阅读对于语文学习的重要性。

  接下来,校区教学处的张利新主任做了总结发言,她首先肯定了参与活动的同学和老师的努力付出和精彩展示,对这次的展示活动给予了高度的肯定,认为这次展示不但体现了同学们的阅读成果,更展示出了时代少年关注社会、关注时政的家国情怀。她鼓励同学们再接再厉,在阅读中继续成长。

  最后,由校区校长郭素双和语文教师代表李玉华为展示的同学颁奖,她们一边颁奖一边与同学们进行亲切的交谈,同学们备受鼓舞。活动在欢快的乐声与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语文备课组长牛青青老师在会后对所有参加活动的老师和同学表示感谢,特别是学校领导的大力支持更是活动成功的有力保障。

  通过本次语文学科月活动,学生不但深入感受了阅读的魅力、生活的美好、国家的强盛,更激发出了他们的文化自信力、树立了远大的家国之志。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次活动使自己获益匪浅,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会更加努力,不负韶华!

两位主持人精彩主持活动

阅读展示

阅读展示

语文教师李晓棣指导学生阅读

语文备课组长牛青青发言

语文教师周澍诗分享书单

语文教师林星婷分享书单

日坛实验学校教师阅读体验分享

校区校长郭素双语文教师李玉华给学生颁奖

 

版权所有:北京市日坛中学 北京市朝阳区建外光华西里4号 邮编:100020
京ICP备050389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