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团队优势,提升质量新高——日坛中学2022级高一年级工作例会

发表日期:2022-11-01 来源:作者:

   

  班主任是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灵魂,也是学校德育工作的重中之重。为发挥班主任主观能动性,进一步强化班级团队合作,20221013日下午,日坛中学高一年级召开了班主任座谈会。李克明校长与班主任就开学以来班级工作和工作目标进行座谈。校长助理杨平主持会议,副校长范可敬、蔡向文、校长助理丁槐人、德育主任来应红、教学副主任梁志鹏等领导出席了会议。 

  首先,高一年级组长任会波老师对年级良好开端月的情况进行了介绍和总结。 

  有序,人人有事做,事事有人做,是高一年级一大亮点。学生每天700准时全员升旗,并能唱响国歌;随后,各班进行晨读八分钟的学生活动,整体进入学习状态。各班级针对养成教育的“温馨提示贴”,展示了学生是否按时到校,是否按时交作业,同学们相互提醒,各班平稳运行。同时,年级组织了学科测验、竞赛和优秀学生评选活动,树立学生身边榜样,让学生向榜样看齐。但也有个别学生出现不交作业和上课犯困的现象;各班也逐渐出现了学习困难的同学,针对此情况,老师们利用课余时间,以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加强答疑辅导,日清周结,帮学生解惑,助其提高。 

  接着,各班班主任对班级情况进行了简单的汇报和梳理。班主任们普遍指出,各班很好地利用了良好开端月,班级已进入常态化管理阶段;班委们态度认真、积极负责;学生们在思想方面有较高的思想觉悟、较好的意志品质,在学习方面态度积极、上课认真,形成了良好的班级氛围、学习氛围。但部分学生存在基础薄弱、书写不够规范等问题,养成教育培养还要加强。 

  杨平主任对高一年级的班主任团队表达了充分的肯定和鼓励,老班主任有方法、有规划,新班主任有朝气、有活力。杨主任指出,在班级常规管理中,班主任至关重要,要抓好养成教育,要落实细节要求,要推动良好班风、学风的构建。好的方面要坚持,既要发现学生的问题,更要看到学生的进步与成长,要跟家长分享学生的成长。 

  最后,李克明校长指出,开学以来,高一年级状态好,规矩立得好,保证了午休和晚自习的质量。需要突破两个方面的困难,一是生源数量多、差异大、易分化带来的工作难度,二是目标高、质量要求高带来的教学工作难度。我们要充分利用本年级团队优势,把育人目标阶段分解,长远规划,强化管理、促进习惯养成,既要抓典型,又要树典型;聚焦课堂、精讲勤练、提高质量、提高课堂效率;关注学生、进行学法指导。 

  整个会议简单而庄重,朴素而热烈。相信通过这次会议,鼓舞了高一年级班主任的斗志,加强了学校领导与班主任们的沟通,让学校的脉搏和全体教师融合在一起,形成一种精神,汇成一股力量,推动学校教育教学不断向前发展,走得更高、更远! 

    

版权所有:北京市日坛中学 北京市朝阳区建外光华西里4号 邮编:100020
京ICP备050389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