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爱生命 防灾减灾——北京市日坛中学初中部防震安全疏散演习

发表日期:2022-10-20 来源:作者:

 

  为切实加强学校安全管理,深入开展“平安校园”创建活动,增强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全体师生紧急疏散应对能力,2022年10月14日9点40分,初中部开展了以“珍爱生命 防灾减灾”为主题的防震安全疏散演习活动。

  在演习开始前,学校提前制定了演练预案,成立了以校长为总指挥的演练领导小组,明确全校教师的职责与分工,13日由德育处通过校会向全体师生提出演习要求,进行安全教育和注意事项的宣讲,确保疏散演习过程中的安全。

  演习当日,根据学校防震演练活动的部署和演练方案要求,参与协助学生疏散的老师提前到位,各负其责。伴随着第一次警报声的响起,防震疏散演练正式开始。班主任老师首先组织学生们开展紧急避险,学生们迅速找到避险处躲藏,用书包等物品护住头部。第二遍警报铃响后,各教室师生迅速切断教室电源,打开教室前后门,沿指定路线放低身姿,双手护住头顶,尽快向操场移动,迅速有序地撤离到户外安全地带集合。

  撤离过程中,体育委员在前,班主任老师最后撤离,全体学生按指挥快速通过,不惊慌不拥挤,按“先到先通过;先下层,后上层”的顺序撤离教学楼。学生到达指定疏散集合地点后,由体育委员或班主任整队,迅速清点人数,向体育老师报告是否所有人员全部安全撤离。

  最后,演练总指挥赵冠楠主任对本次防震疏散演习活动进行了总结,再次对学生进行了防震应急逃生安全知识的教育,并强调了应急疏散过程中的注意事项。

  “防震减灾”应急疏散演练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学校师生防灾减灾意识,通过应急疏散演练,让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安全课”,同时也提高了学校在面对突发公共事件下的应急反应能力和自救互助能力,保障师生的生命安全和健康生活,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老师指导防震演习  

学生疏散

学生集结

总指挥总结

版权所有:北京市日坛中学 北京市朝阳区建外光华西里4号 邮编:100020
京ICP备050389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