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 科普向未来——初中部学生参加2022年全国科普日第十二届北京嘉年华活动

发表日期:2022-09-21 来源:作者:

 

2022年9月19日上午,我校初中部部分学生受邀参加了“喜迎二十大 科普向未来”2022年全国科普日第十二届北京嘉年华活动铁道博物馆(正阳门馆)科普研学活动。

本次活动中,中国铁道博物馆党委书记、馆长李春冀亲自为学生讲解复兴号中国标准动车组的相关知识,并在讲解的过程中和北京嘉年华活动主会场北京科学中心进行了连线互动。活动期间,学生还自主参观了中国铁道博物馆,体验了基于虚拟现实技术打造的沉浸式高铁模拟驾驶,感受高铁中蕴含的科技魅力。学生在场馆的活动中,还参加了由北京市科协主办,北京科普发展与研究中心承办和腾讯视频以及导演大鼓楼一起创作的《脑洞研究室》栏目的录制。节目录制中,学生围绕主持人的问题,积极思考,大开脑洞,交流自己的所思所想以及感兴趣的科学问题。

在本次北京科学嘉年华活动中,学生们走进铁道博物馆,听馆长亲自讲述一段段中国铁路的发展故事,感受科学技术为中国铁路带来的蓬勃发展。相信通过本次活动,现场的同学们对科学、对中国铁路有了更多的认识,在今后的学习中,能够燃起更加浓厚的探究热情,为建设祖国贡献力量。

版权所有:北京市日坛中学 北京市朝阳区建外光华西里4号 邮编:100020
京ICP备050389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