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党的二十大,培根铸魂育新人——北京市日坛中学四惠校区庆祝第38个教师节

发表日期:2022-09-19 来源:作者:

  2022年9月10日是我国第38个教师节,又恰逢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代表大会即将在金秋十月召开。为展现四惠校区教师爱党爱国、立德树人、自强自信的精神风貌,团结凝聚教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担负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让教师们过一个有意义的教师节,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9月9日上午8:30,日坛中学金云峰书记亲临四惠校区,和师生们齐聚操场,举行了隆重的“迎接党的二十大,培根铸魂育新人”庆祝第38个教师节活动。

  伴随着庄严的国歌,庆祝活动拉开了序幕。金云峰书记进行了大会致辞。金书记对上一学年四惠校区在育人质量,教师队伍提升,督导迎检,疫情防控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的赞扬,鼓励全体教师在新时期里勇于迎接新挑战,进一步践行学校“修德培智强体求美”的育人理念,“五育并举”,培养全面发展的人才,争做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有”好老师。

  教师是学校发展的灵魂,是教育教学的关键。为了表彰四惠校区在教师专业发展的中处于引领示范的老师们,对取得获得区级各类骨干教师称号的孙清伶、张燕、张利新、刘智健、王婷等12位教师;在2021-2022学年中教学质量创优的陆勤、李学杰、曹蕾、李津等13位教师;在班级管理和服务育人方面成绩突出的石琨、牛青青、胡芳、陈稳华等4位教师进行了表彰。

  同学们为了表达对老师们的感激之情,精心编排了节目。无论是温情动人的《听我说,谢谢你》,还是感情真挚的朗诵《致老师》,同学们还把感激之情化为了灵动的舞蹈,在教师节献上一份真诚的礼物。刚刚进入学校的青年教师们也用发自内心的誓言讲述了《我骄傲,我是一名老师》,将会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青春无悔,生命无憾的誓言。为了表达对全体老师的辛勤付出,同学们还向全体老师赠送了精心制作了贺卡。

  2022年是“十四五”时期的发展之年,更是四惠校区攻坚克难,锐意进取,质量再提升的关键之年。金秋十月,我们即将迎来党的二十大,《我和我的祖国》在校园里高昂的唱响。四惠校区全体教师,将会牢记使命,不忘初心,培根铸魂,立德树人。用实际行动祝福我们的祖国,繁荣昌盛。

 
版权所有:北京市日坛中学 北京市朝阳区建外光华西里4号 邮编:100020
京ICP备050389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