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绝校园欺凌 共做阳光少年”初中部预防校园欺凌主题宣传活动

发表日期:2021-12-31 来源:作者:

  为营造和谐友善的校园环境,预防校园欺凌事件的发生,北京市日坛中学初中部于2021年岁末开展了以“拒绝校园欺凌 共做阳光少年”为主题的防欺凌专题教育活动。

  此次活动旨在引导、教育同学们在遇到校园欺凌事件的萌芽时,加强自我保护意识,学会用法律保护自己;在自己和同伴遇到危险或可能发生危险时,不慌张,不胆怯,主动向家长、老师寻求帮助。同学之间应该团结友爱、互帮互助、齐头并进,共同创造和谐友善的校园环境。

  2021年12月13日上午升旗仪式时,心理协会会长刘露彤同学进行了预防校园欺凌为主题的专题演讲,倡议同学们要坚决对校园欺凌现象说“不”,在遇到类似事件时应该用正确的方法保护自己,在校园生活中更要友善团结,守望相助,坚决不做校园欺凌事件中的欺凌者、被欺凌者和旁观者。

  与预防校园欺凌有关的各项活动也在班级中深入开展,通过晨读八分钟、午间广播、楼道札板以及宣传海报等形式向同学们宣传校园欺凌的危害,宣讲当校园欺凌事件发生在身边时,要如何正确应对。

  在“由我来支招儿,对欺凌say no”活动中,同学们进行案例讨论,找寻防范欺凌的不同形式的应对办法;通过“我的防欺凌护盾”活动,从“我是、我有、我能”三个角度挖掘自身潜能,提升解决问题的能力;组织同学们填写“防校园欺凌调查问卷”,反馈个人想法和建议,了解学生需求;参与“防欺凌知识竞赛”,加深同学们对于校园欺凌的认识与了解,加强自我保护意识。各班以心理委员为中心,设计了丰富的班级活动,让同学们在活动中明事理、辨是非,学会与他人相处。

  在预防校园欺凌知识竞赛中,同学们积极参与,以下班级在竞赛中成绩优异,特此表彰:

  第一名:初一3班 初二4班 初三6班

  第二名:初一10班 初二3班 初三8班

  第三名:初一6班 初二2班 初三2班

  通过本次预防校园欺凌专题宣传教育活动,同学们对校园欺凌有了更深入的认识与理解,提高了防范校园欺凌的安全意识。拒绝校园欺凌,共做阳光少年,从每一位同学做起!

版权所有:北京市日坛中学 北京市朝阳区建外光华西里4号 邮编:100020
京ICP备050389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