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负、提质、增效——四惠校区进一步落实“双减”工作研讨推进会

发表日期:2021-12-23 来源:作者:

  为了全面贯彻落实“双减”工作要求,进一步发挥学校教育主阵地作用,自双减政策出台,到两个月以来的工作落地实施,四惠校区围绕课后服务,体育锻炼等方面进行了调研、调整与推进,这两个月学生的精神面貌与学习效率有了怎样的转变与提升,四惠校区在实施过程中还存在哪些不足之处需要调整和完善,对此在2021年12月7—8日召开了体育教师、非毕业年级牵头人等,进行了“双减”工作专项研讨会,总结两个月以来的经验,找到不足,迅速整改,不断推进。

  四惠校区主管郭素双校长主持会议,总结了两个月以来四惠校区“双减”工作的落实情况,总结经验,也提出了相应的问题。教学处张利新主任对下一阶段学校在“双减”工作中进行调整的工作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对学生体育锻炼、非毕业年级课时调整方面进行了重点说明。德育处刘智健主任从学生管理,班主任职责等方面细化了要求,校区干部和全体体育教师、非毕业年级牵头人对两项工作进行了深入的探讨,达成“减负、提质、增效”的主旨,同时也是更好地全面落实“双减”工作。

  通过本次专题学习研讨会,老师们更加的明确“双减,减去无用功,更好地落实学校提出的“三自五化”的育人模式,让学生更加自律、自主、高效地学,最终实现自管自育。四惠校区的全体老师,正以此为目标,丰富课后服务内容,发挥好学校教育主阵地作用,群策群力,聚焦“双减”,教育初心不改。

版权所有:北京市日坛中学 北京市朝阳区建外光华西里4号 邮编:100020
京ICP备050389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