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日坛中学召开校园安全专项整顿暨安全工作研讨会

发表日期:2021-11-16 来源:作者:

  为了进一步巩固平安校园建设成果,完善疫情常态化背景下的安全工作,2021年11月12日,北京市日坛中学召开校园安全专项整顿暨安全工作研讨会,就如何落实《2021年朝阳区教育系统校园安全专项整顿工作方案》进行了文件解读和任务部署,对半学期以来的工作情况进行交流和小结,对本学期后半程的疫情防控工作和总务后勤工作进行了安排。日坛中学党总支书记吕旭钧、各校区总务负责人参加会议。校务委员、总务主任罗北京主持会议。

  会上,由罗北京主任解读了此次专项整顿活动的重要性和背景,明确了活动的目标和任务,带领与会人员逐条学习了十一大项45小项检查细则,对部分重要项目进行了分析。罗主任要求全体总务后勤人员要以此次专项整顿为契机,全面排查梳理校园及周边存在的各类安全问题和风险隐患,完善安全风险预警机制、防范体系和应急预案,坚持四巡四查。

  随后,罗主任对下半学期的疫情防控工作和总务工作进行了安排。在疫情防控工作方面,他要求各校区要严格履行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制度,要规范记录防疫物资入库出库台帐,要严格执行校园封闭化管理要求,要对三方人员进行周密管理。在总务后勤工作方面,他要求各校区建立详细的资产台账,校区总务负责人要对校区的人、财、物、地做到“常态数据心中有数,动态数据及时更新”,要按时完成资产清查工作。

  最后,吕旭钧书记进行讲话。她强调,要充分认识新时代背景下总务安全工作政治责任越来越强、安全标准越来越高、涉及事项越来越多的变化,作为一名安全管理工作者要熟悉安全工作制度机制,要手勤、腿勤、脑勤、眼勤,要有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专业能力。对于专项整顿工作,她强调要逐条落实检查细则,严格对标对表,不放过每一句话,将专项整顿作为学校安全工作的一次“大考”,用日复一日的辛勤工作坚守安全红线,筑牢安全底线,切实维护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安全稳定。

 
版权所有:北京市日坛中学 北京市朝阳区建外光华西里4号 邮编:100020
京ICP备050389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