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扬志气 青春书华章——北京市日坛中学高中校区召开2021——2022学年开学典礼暨表彰大会

发表日期:2021-09-08 来源:作者:

  “……

  我党百年的历史告诉我们,青春在于志气

  抗疫志士的行动告诉我们,青春在于担当

  奥运健儿的成绩告诉我们,青春在于拼搏

  我们的青春在哪里

  在专注的课堂,在认真的笔记,在点滴的进步,在不断的成长

  在惜时如金,求知报国的分分秒秒

  让信念与行动同步

  让进步与踏实同在

  我有青春,我有梦想

  奋斗有我,强国有我!

  ……”

  在一句句令人振奋的开学誓词中,北京市日坛中学高中校区召开了2020-2021学年度开学典礼暨表彰大会,虽然根据疫情防控的需要,将仪式由往年的室外改为教室内进行,但是其中包含的热情与希望却没有一丝减少。

  首先,由德育处来应红主任代表学校宣读上学年及暑期师生荣获的重要奖项,包括北京市金鹏科技论坛高中组一等奖、朝阳区教育系统优秀五四团支部、优秀团员及部分参加大学营地活动获得优秀营员、学习标兵的同学。

  随后,高三年级学生代表韩璐同学进行发言,她在发言中鼓励同学们要树立正确目标,有惜时如金求知报国的理想;要珍惜时间,有入校即静入室即学入学即专的自觉;要拼搏奋斗,有“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坚定意志。高二年级部分学生代表非毕业年级向学长们送上了诚挚的祝福。

  接着,高一年级组长吕亚丽老师代表全体教师发言,她在发言中勉励同学们要努力成为“三种人”——善良而热爱生活的人;自信且肯于实干的人;拼搏并勇于挑战自我的人。吕老师说,作为一名教师是幸福而责任重大的。幸福,是因为能够陪伴正值青葱岁月的学生们走过人生中最难忘的岁月;责任重大,是因为国运兴衰系于教育,立德树人关系未来。在新学年里,日坛中学的每一位老师都愿意倾其所有,全力以赴,陪伴同学们享受生活、见证成长、收获成功。

  最后,夏志清校长进行典礼致辞。他在发言中指出,过去一百年里,中国共产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今天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初心易得,始终难守,作为青年的一代,要始终牢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要时时提醒自己,牢记自己肩负的使命,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要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修德、培智、强体、求美,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而奋斗。

  日月不淹,春秋代序,新的一年即将开始。日坛中学的全体教职员工将会继续依靠团结、智慧和奉献,为日坛中学的振兴,为了实现“长安街畔沐八面来风,中国尊前育四方桃李”的教育情怀,为了以实际行动向建党百年献礼而继续奋斗。

版权所有:北京市日坛中学 北京市朝阳区建外光华西里4号 邮编:100020
京ICP备050389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