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课题研究为抓手,落实学科立德树人

发表日期:2021-06-17 来源:作者:

  为了更好地推进北京市教育科学规划校本研究专项课题“小初高一体化学科关键能力培养的教学策略实践研究”,2021年6月3日上午,日坛中学正高级教师、特级教师、校长夏志清和副校长辛力红来到日坛中学初中部,与子课题负责人进行课题研讨。

  在研讨会上,夏校长强调课题研究不能“唯课题而课题”,要在课题研究过程中,解决学生的真问题,要使课堂教学发生变化;同时指出,根据我校学生的实际情况,课题组所界定的关键能力要落实到“阅读、思维、表达”这三个能力上,积极探索“情境教学策略”在各学科课堂上的应用。

  最后,夏校长希望子课题组成员能够借助课题研究,对教学行为进行思考,解决教学中的真问题,更好地落实立德树人。同时,课题组成员要及时梳理课题成果。

  通过这次研讨,课题组的全体成员明确了接下来的研究方向,解决了课题研究中的困惑,相信课题研究会使教师的课堂教学能力得到很大的提升。

版权所有:北京市日坛中学 北京市朝阳区建外光华西里4号 邮编:100020
京ICP备050389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