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心协力、合作共赢二模分析会

发表日期:2021-06-11 来源:作者:

  “稳中求细、求研,齐心协力达标、创优”为主题的初三年级二模分析会于2021年6月8日在日坛中学东润分校举行,为激励士气,精准分析,迎战中考,及时总结九年级二模考试中取得的成绩与存在的问题,研究落实下一阶段复习计划和策略,我们如期召开此次会议,教学主任杨乐霞主持会议,李彦冰校长与全体九年级教师参加了会议。

  会议伊始,杨主任强调了会议的核心内容、下一步的团队主打方向,并就二模学习整体及每一位教师教师成绩进行了梳理与分析,她首先充分肯定了九年级二模考试所取得的成绩,相比一模多数学科成绩均有大幅提高,感谢九年级全体老师的辛勤努力和付出。接着,她利用详实的数据从九年级总体情况、各班学科成绩、区同类学校二模情况等进行了横向、纵向上的数据对比,分析每一学科的问题所在,整体提高平均分还需哪些学科提高,甚至提高几分做了精准布局,针对尖子生、优边生、后进生在考试中暴露出来的问题进行了深刻的剖析。最后又对各科老师提出了新的要求,建议老师们加强对中考必考知识点的研究和把握,聚焦考纲目标,以不间断的、丰富多样的基础知识巩固为主,以专题训练、中考模拟练习为辅,提高最后阶段复习的有效性,做好学生后期作息时间调整、心态调整的指导工作,保障学生以最好的状态迎接中考,考出理想的成绩。

  接着,每一位学科老师依据考试、学生逐一进行分析,分别从本次考试取得的成就、暴露的知识漏洞、下一步的复习计划和策略、尖子生培优策略、问题生辅导方案等方面进行了详尽地汇报,通过此次会议要是老师们清晰每一位学生的长分点,依不同学生形成不同策略,以期最后十几天的最佳效益。

  最后,李彦冰校长进行了总结发言,她希望九年级各班主任及全体授课老师要继续发扬团队精神,团结协作,齐抓共管,通过深入研究学生二模成绩,个性施教、重在落实;科学保温、提高效率;精准回扣、查漏补缺。积极帮助学生排除各种中考不利因素,助力学生取得更好的成绩。

  本次二模成绩分析会的召开,有效帮助各科老师理清了九年级最后冲刺阶段的重点和思路,鼓舞了各科老师的斗志,坚定了全体师生打赢中考攻坚战的信心。

 

 
版权所有:北京市日坛中学 北京市朝阳区建外光华西里4号 邮编:100020
京ICP备05038995号